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與「北高行」阻討黨產 顧立雄痛批「丐幫俠義」

顧立雄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沉痛控訴國民黨、馬英九、北高行對不當黨產追討的聯合阻礙。(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顧立雄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沉痛控訴國民黨、馬英九、北高行對不當黨產追討的聯合阻礙。(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2/13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國民黨黨產受阻,除了國民黨中央不斷抗議,上月底還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止執行對國民黨帳戶的凍結,以及昨天被前總統馬英九大批是「時代錯誤」。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沉痛控訴國民黨、馬英九、北高行對不當黨產追討的聯合阻礙。

就任黨產會主委以來鮮少發文的顧立雄,今天罕見地在臉書粉絲團發文,題為「正是丐幫的俠義成就了政黨的成功」。他先針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自嘲丐幫幫主的言論反批,「如果說,被要求以黨費、政治獻金、競選費用補助金等正當收入支應政黨所有開銷,就是丐幫,那其他政黨豈非當丐幫已經很久很久了!」

顧立雄接著駁斥馬英九近日的言論,「如果說,被要求以黨費、政治獻金、競選費用補助金等正當收入支應政黨所有開銷,這是時代的錯誤,根本不應該讓它發生,那其他政黨在這錯誤之中,冤枉存活到現在,馬英九是不是要出來面對!」

顧立雄再針對北高行1月底的裁定表示,「如果說,政黨一方面可以拿著黨費、政治獻金、競選費用補助金等正當收入自由支配其開銷,另一方面對於已被推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還可以來申請國家機關動用,卻說如此是讓政黨喪失自主性,這會讓政黨『名存實亡』,那其他所有連聞都沒有聞過不當黨產是什麼香味的政黨,連申請動用客觀上都不可能,只能傻傻地以正當來源收入支應所有開銷,其政黨自主性豈非早就被凌遲殆盡!它們『名存實亡』不是從成立至今也都好久好久好久了!」

顧立雄就任黨產會主委以來鮮少發文,今天特別在臉書粉絲團發文痛批國民黨。(圖擷取自顧立雄臉書粉絲團)

顧立雄就任黨產會主委以來鮮少發文,今天特別在臉書粉絲團發文痛批國民黨。(圖擷取自顧立雄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