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初審通過的公投法 呂秀蓮覺得門檻太低

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今天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呼籲公投門檻「不要一下子降太低」。(記者廖振輝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今天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呼籲公投門檻「不要一下子降太低」。(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09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去年底初審通過公投法修正草案,大幅降低提案、連署、通過門檻。前副總統呂秀蓮擔憂門檻過低,今為此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呼籲公投門檻「不要一下子降太低」,至於降多少才合理,可辦公聽會與各界討論。

蘇:會向各黨團轉達呂的看法

內政委員會去年12月通過公投法修正草案,除了廢除飽受詬病的公投審議委員會,並將全國性公投的提案門檻,從現行的最近一次總統選舉選舉人總數千分之5,降到萬分之1;連署人數由5%,降為1.5%;通過門檻也從現行「雙1/2」,改為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數1/4以上,並多於不同意票,即為通過。

呂秀蓮今天下午為了公投修法議題到立法院拜會蘇嘉全,她表示,自己很關心公投法修正案何時能通過,希望降低門檻的同時也要兼顧情、理、法,過去門檻也許太高,但為了政局穩定,也不要一下子降太低,建議政府可辦公聽會討論降低多少較合理。

呂秀蓮稍早受訪指出,現在立法院的版本讓1800多人就可以提案,約28萬人就可連署,未來恐怕「每個禮拜都有人在提案」,造成國家每天都在公投、政局動盪不安。

對於呂秀蓮的呼籲,蘇嘉全回應說,公投不該是「鳥籠公投」,但確實也不該把門檻降得太低,否則會對國家造成傷害,他會把呂秀蓮的看法向立院各黨團轉達,希望讓公投法朝合理方向修正,盡早通過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