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原民會教育與長照計畫 議員盼端出牛肉

北市原住民議員李傅中武。(記者聶瑋齡擷自臉書)

北市原住民議員李傅中武。(記者聶瑋齡擷自臉書)

2017/02/07 18:07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新任北市原民會主委陳士章致力推動「教育」與「長照」兩項政策,將與教育局與社會局跨部會合作,然而,在近、中、長期規劃上,北市原住民議員表示仍需提出計畫方案與端出牛肉。

陳士章表示,未來將與小英總統的長照政策發展同步,據衛福部「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報告指出,北市原住民2016人口統計為16048人、原住民委員會人口數統計的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則共有2272位,然而原住民鄉鎮地區的長照服務據點只占了整體長照資源市場的9.8%,現今整體長照資源依然缺乏。

北市議員李傅中武指出,日照或長照要落實,相關計畫與中央的合作需先有規劃,提問是一區一長照,還是與民間合作,並問計畫是單獨把原民長照中心拉出、還是與市民長照合併,在北市的「蛋白區」如北投、文山、南港、萬華執行等皆需考量。李芳儒議員則表示,現在台北市的原住民長者分散各地,長照的困難點要考量集中照顧的問題。

第二項原民會主委提出的教育政策,希望結合部落大學與市立大學,將原住民學子留在台北市,現台北市各級學校原住民學生共計3155人,據了解,目前教育局每年有補助原住民學子的活動、競賽、原住民課程、營隊與認證,至於與市立大學與部落大學的合作計畫,尚未收到相關正式公文。教育的推動,北市二位原住民議員李傅中武與李芳儒皆表示樂觀,並說與部落大學的合作,讓原住民鄉親有在大學學習或補足學歷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