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參觀受禮遇!美術館特意淨空3小時

總統蔡英文已於當地時間7日上午抵達美國休士頓。(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已於當地時間7日上午抵達美國休士頓。(中央社)

2017/01/08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日展開9天8夜「英捷專案」,搭機出訪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與薩爾瓦多,當地時間7日上午抵達美國休士頓,受到美方高規格禮遇,全程交管、警車開道,還特地淨空美術館,讓小英總統參觀。

《中央社》報導,蔡總統過境休士頓,由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局(DSS)負責維安,車隊則有美方特勤、當地警方,沿路交管,並由警車、十多輛重機開道。在2天1夜的過境停留期間,蔡總統與隨行立委、官員參觀休士頓美術館、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抗癌中心,以及出席僑宴活動。

隨行立委莊瑞雄表示,小英總統很用心參觀抗癌中心的先進科技,走完行程再到美術館去。他還說,「我看連總統自己都嚇到,我們自己的東西,台北的故宮送到這裡參展,一個小小的茶杯要3600萬美金(約新台幣11億元)。這間美術館還以「私人活動」為由,淨空3小時,蔡總統參觀約30分鐘。

據悉,蔡總統晚間出席僑宴,現場席開57桌,逾500位僑胞與會,管制森嚴,與會者進場前,須交出照相機與手機。僑委會僑務諮詢委員谷祖光表示,「能看到總統來,我們再辛苦都要來表達一下我們對國家的愛意與敬意」。

蔡英文總統受到美方高規格禮遇,圖為美方重機車隊在抗癌中心外等待。(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受到美方高規格禮遇,圖為美方重機車隊在抗癌中心外等待。(中央社)

美國警方出動警犬巡視蔡總統下榻的飯店。(中央社)

美國警方出動警犬巡視蔡總統下榻的飯店。(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