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漲價效應 徐永明:源自恐慌、炒作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認為,行政部門當初可能過度聚焦於立法而忽略配套,漲價爭議許多是來自於恐慌跟炒作。(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認為,行政部門當初可能過度聚焦於立法而忽略配套,漲價爭議許多是來自於恐慌跟炒作。(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06 16:3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一例一休實施,不少產品價格也跟著喊漲,引發正反方爭議。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認為,行政部門當初可能過度聚焦於立法而忽略配套,漲價爭議許多是來自於恐慌跟炒作。對於是否應修法平息爭議,徐認為勿因噎廢食,也勿因這些炒作而認為立法有問題。

一例一休政策上路未滿月,許多需要輪班的行業別開始調整服務時間,以因應修法後人力不足的問題,並引起不少企業主大喊人事成本吃不消,更傳出許多產品要隨人事成本增加而水漲船高,也因此引起民眾對於修法後漲價效應,出現了正反兩方的解讀及議論。

徐永明指出,一例一休爭議,一方面為行政部門準備不足。徐表示,一例一休並非突然就立法,而是已爭議快一年,當初爭議從是否朝一例一休方向及是否刪除七天假持續至今,在行政部門將之作為立法重要方向時,反忽略了施行後的配套,甚至是推廣跟宣傳。

對於漲價爭議,徐永明認為除了本身的成本外,有許多是來自於恐慌跟炒作,並指出當時工運團體訴求不要修法及維持七天假,行政部門應回頭思考,若如此是否反不會引起目前面臨的挑戰,當時行政部門堅定朝一例一休修法卻沒做好配套,而造成現在的紛擾。

至於是否應修法為目前的紛爭解套,徐永明表示反對,並強調目前的一例一休仍是蔡總統所說的「朝週休二日方向前進」,若又修法會侷限勞工休假的權利,更可能因此倒退,政府不應因噎廢食,也不要因為目前的這些炒作,而認為立法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