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中市老人養護機構漲幅最高15%

台中市65間長照機構因一例一休政策,都面臨人力不足的情況,部分業者將進行漲價,最高漲幅將來到15%。(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台中市65間長照機構因一例一休政策,都面臨人力不足的情況,部分業者將進行漲價,最高漲幅將來到15%。(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7/01/05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一例一休政策,不少企業紛紛喊漲,台中65間老人機構也撐不住,因人力及物價問題,已有5、6家預計將會調漲價格,最高漲幅恐來到15%,社會局局長呂建德表示,僅能積極與業者做協調,希望能不漲就不漲。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中市65間老人福利機構及護理之家,因應一例一休上路,有5、6家開始擬定調漲價格,漲幅最少10%。目前養護中心、長照機構收費2.5萬至3.5萬不等,在漲幅增加10%的情況下,每個家庭平均須多付2000至3000元。有業者向社會反應在成本增加又無法募款的情況下,只能轉嫁給家庭。

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指出,一例一休衝擊長照機構,原本人力就不足,現在狀況更是難解,目前政府補助無依無靠的老人,每月住在機構內2萬1000元的費用,將會向中央爭取調高補助,但一般家庭須自付全額,因此也會積極與業者做協調,希望能不調漲就不調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