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宛如轟「時代鐮刀」 徐永明盼勿升高對立

為了自行車負載兒童議題,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貼文砲轟時代力量收割議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籲勿升高對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為了自行車負載兒童議題,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貼文砲轟時代力量收割議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籲勿升高對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20 18:1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余宛如稍早於臉書貼文,指其關心之自行車兒童安全座椅議題,遭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抄襲搶先提案,怒轟「時代鐮刀」收割議題。徐永明無奈表示,提案是出於自身經驗啟發,盼勿升高對立,共同為議題努力而非譴責。

自《勞基法》等修法爭議以來,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於諸多議題,逐漸出現矛盾甚至摩擦,尤其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公開砲轟時代力量,開了第一槍後,更讓兩黨醞釀已久的衝突日漸檯面化。

余宛如於臉書貼文指出,她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趙天麟月初召開記者會,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多項關於自行車負載兒童相關規定明顯過時,不料今遭徐永明搶先提案,而感嘆「大家都說時代力量是時代鐮刀,只有刀砍在自己身上時,才真的感受到痛...」。

對此突如其來的公開批評,徐永明驚訝地表示與余宛如平時互動良好,且相信余性格不是如此,他中午才將此提案簽名送出,未料下午就出現此反應,令人覺得此事是否有政治操作或鬥爭的問題,他提案並無業績壓力,盼勿讓議題失焦,並共同努力推動修法,而非譴責。

徐永明解釋,他提此案的動機,是因先前都是騎自行車接送就讀小學的孩子,但被律師朋友看到後,還笑稱他是立委還做這種違法的事,才因此有感此法令不合時宜,也是他與周遭朋友的生活體驗,時力與民進黨於公投法、婚姻平權等議題都有合作,希望不要因此升高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