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知識王是誰? 王、柯平分秋色

5位立委票選立院知識王,王金平與柯建銘平分秋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5位立委票選立院知識王,王金平與柯建銘平分秋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1/19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蘇巧慧、余宛如、國民黨蔣萬安、許毓仁及時代力量林昶佐等5位立委今(19)日出席「2016泛知識節」中「今天不佔主席台,立委和你好好談」活動,主持人鄭國誠問到,誰是立法院的知識王?蘇巧慧、余宛如認為是柯建銘,許毓仁、林昶佐則投給王金平,蔣萬安更是柯、王兩人都投,讓兩人同拿3票,平分秋色。

綜合媒體報導,蘇巧慧表示,柯建銘是真的很厲害,除了柯建銘,她也很佩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李俊俋及吳秉叡,這3位也是從立法意旨到議事攻防、政黨關係都相當優秀;余宛如則認為,柯建銘的議事攻防戰術有100套,運用上非常純熟。

林昶佐認為王金平像是活字典,對於過去的議事困難、問題脈絡都相當了解;許毓仁也說王金平對立院的「眉眉角角」瞭若指掌。

蔣萬安表示,王金平確實是活字典,但柯建銘對立院歷史、生態以及法案的了解程度,「比議事處長還熟悉」,同時把票投給兩人。

蘇巧慧也說,林昶佐這樣投,回去會不會不知怎麼面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林昶佐開玩笑的改口「知識王是黃國昌」,讓現場爆出一片笑聲。

5位立委票選立院知識王,王金平與柯建銘平分秋色。(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5位立委票選立院知識王,王金平與柯建銘平分秋色。(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