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和川普熱線 吳澧培:台灣走進國際社會第一步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相信,台灣可以找出一條路,經過美國進入國際社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相信,台灣可以找出一條路,經過美國進入國際社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03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晚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進行電話熱線,川普事後在社群網站談到此事,引來各界討論。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就認為,這是台灣走進國際社會的第一步,台灣全民應該要感到慶幸。

據《蘋果》報導,吳澧培今天傍晚表示,對於川普的態度,他不敢說美國的「一中政策」即將改變,但這卻會是台灣走進國際社會的第一步,台灣人民應該感到慶幸。吳澧培也說,這是蔡英文政權執政以來的第一個喜訊,也是危機變成轉機的第一步。

吳澧培認為,台灣在國際上如果不多找幾個朋友,要怎麼生存?而美國共和黨在軍售、國防上站在反共立場、比較支持台灣。吳澧培相信台灣可以找出一條路,經過美國進入國際社會。他認為,台灣說不定可以透過川普身邊幕僚,讓川普思考,為了美國利益與價值,重新承認台灣的可能性。

吳澧培指出,美國的「一中政策」是根據「三個公報」,但美國從沒有承認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因此美國如果要改變一中政策,其實沒那麼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