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坡地開發受限 基隆議員促廢止徵收回饋金

基隆有很多土地被誤編成山坡地列管,依法要繳交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給中央,連不符水保法山坡地定義標準的市區田寮河兩側、廟口及基隆港區周邊也被劃入。(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有很多土地被誤編成山坡地列管,依法要繳交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給中央,連不符水保法山坡地定義標準的市區田寮河兩側、廟口及基隆港區周邊也被劃入。(記者林欣漢攝)

2016/12/02 18:3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有很多土地被誤編成山坡地列管,依法要繳交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給中央,連不符水保法山坡地定義標準的市區田寮河兩側、廟口及基隆港區周邊也被劃入,多名市議員今天痛斥「假山坡地」害基隆發展受限,除了爭取山坡地解編,也要求市府拿出魄力,向中央「惡法」說不,廢止徵收回饋金。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林福來說,中央89年通過徵收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基隆15年來都未徵收,直到審計部來函,不實施未來統籌分配款恐會扣減,才從今年元旦起公告以最低6%的計算標準來徵收回饋金,至今徵收18筆、430餘萬元。

市議員秦鉦、莊榮欽、鄭林清良及張耿輝等人提案,比照桃園廢止徵收山坡地回饋金,市議員張漢土、陳江山及呂美玲、韓良圻也要求,在基隆市山坡地解編案未通過前,應暫停徵收回饋金,同時,目前商業區應統統解編,至少降到5成比例。

陳江山說,民眾在自己的土地上蓋房子,或拆掉重建,基地沒有半棵樹,都還要被森林法開罰,實在沒道理,基隆被山坡地的大帽子扣住,長期委屈,開發受限,還要求做水保計畫,繳回饋金、土地增值稅,「一條牛被扒三、四層皮。」

議員們要求市府拿出魄力,因地制宜,公告廢止徵收回饋金,對此,林福來表示,基隆市爭取山坡地解編案正在中央審查,目前已經進行到期末報告,經核定可望解編劃出205公頃,擔心若不徵收開發回饋金,會影響山坡地解編。

基隆市愛六路口田寮河畔屬山坡地管制受限,無法蓋高樓。(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愛六路口田寮河畔屬山坡地管制受限,無法蓋高樓。(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