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廣邀青年提建言 公共政策貼近社會需要

行政院長林全、政務委員唐鳳今天下午與30位青諮會委員首度聚會,林全強調,政府訂定公共政策一定要有年輕人參與。(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行政院長林全、政務委員唐鳳今天下午與30位青諮會委員首度聚會,林全強調,政府訂定公共政策一定要有年輕人參與。(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6/11/23 16: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為聽取青年提供政策建言,成立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由閣揆林全、政務委員唐鳳兩人領軍,分別擔任委員會正副召集人,網羅各界青年等代表30人出任青諮會委員,今天下午首度聚會,親自主持會議的林全強調,政府訂定公共政策一定要有年輕人的參與。

林全致詞指出,在太陽花學運後,年輕人對公共事務的參與和熱衷,讓他們非常受到鼓舞,這很重要,因為政府訂定公共政策,是為了社會的永續發展、為了下一代,假設政府所訂的公共政策,沒有下一代的參與,則公共政策失去了主角,政府訂定公共政策一定要有年輕人參與。

林全表示,很期待年輕人願意用熱忱參與公共事務,甚至透過不同的管道,最後磨練成優秀的政務官,推動公共事務。

林全今天也頒發委員聘書給第二計劃有限公司創辦人游適任等人,他說,行政院成立青諮會的原因,是希望透過代表們開拓這個平台,讓政府更能接觸年輕人關心的公共事務重點,在擬定政策時有更多諮商的對象,讓政府所想到的事情能更貼近社會未來的需要。

他表示,行政院因此嘗試從不同領域邀請青年擔任諮委,也無非是希望青年們在這方面能夠扮演更多協助政府的功能,讓政府未來公共事務的推動能符合期待,當然,他也了解,委員會的運作因此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