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為大林蒲空污道歉 中興教授:歷史的一刻

林全今日與大林蒲、鳳鼻頭居民座談。(記者王榮祥攝)

林全今日與大林蒲、鳳鼻頭居民座談。(記者王榮祥攝)

2016/11/19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19)日與高雄大林蒲、鳳鼻頭居民座談,林全除了向居民長期受到的衝擊表示歉意,也允諾會持續將強對空氣污染的監控,未來如果地方要遷村,也會盡力讓居民從優考慮。對此,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表示,林全率國營事業向大林蒲民眾承受的污染鞠躬致歉,「這是歷史的一刻」

綜合媒體報導,林全在座談會仔細聆聽民眾心聲,也很感謝大林蒲、鳳鼻頭居民踴躍參與座談,讓政府能充分瞭解居民想法與感受。對於居民長期受到的衝擊,他感到很抱歉,並承諾會盡力彌補。

莊秉潔晚間在臉書指出,高雄在傳統上就是台灣空污容易匯集的地方,台灣吹北風時,會在高雄產生迴流區,這時全台尤其是高煙囪的污染就會滙集在此,形成高污染。其中在地的國營事業,尤其以中鋼影響最大。

莊秉潔也表示,林全這次率國營事業向大林蒲民眾長期承受的汙染鞠躬道歉,「這是歷史的一刻」。

莊秉潔(中)表示這次林全向大林蒲居民道歉,是歷史的一刻。(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莊秉潔(中)表示這次林全向大林蒲居民道歉,是歷史的一刻。(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