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口誤 孔文吉:山老鼠晉用原住民人數多少?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1/17 10:34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昨天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經濟委員會上脫口「跟你們這些番仔講話無效啦!」,讓原住民歧視議題持續發酵。今天經委會續審農委會預算,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等原住民籍立委針對此事提程序發言和會議詢問,要求邱議瑩和民進黨團公開道歉。

今天上午審查到林務局的預算時,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更一時口誤,問林務局局長林華慶「山老鼠晉用原住民人數多少?」,發現自己口誤,趕緊澄清是要問「巡山員晉用原住民人數」,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趁機跳起指孔文吉「你歧視原住民!」眾人一時笑翻。

廖國棟則是一早提出程序發言,指全台灣2300萬人都知道,番仔就是在罵原住民。也表示自己已經宣告,要送紀律委員會,要在院會提出譴責案,還要在法院提告。廖國棟並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再次跟原住民道歉,指自己不能接受邱議瑩委員這樣嘻皮笑臉的道歉,要求民進黨黨團必須要處理這件事情。

立委鄭天財說,也許邱議瑩一開始是脫口而出,事後的澄清說明更是在掩飾她對原住民族的歧視,要求邱正式、公開向原住民族道歉,也希望蔡英文要求邱向原住民道歉。原住民立委簡東明說,昨天到屏東考察,有許多原住民鄉親反映,立院出現歧視原住民言辭,請她務必轉達嚴重抗議和共同譴責。

無黨盟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也說,「不敢相信耳朵聽到我朋友議瑩講出來的」,她相信邱當時是無心的脫口而出,但「事後一句道歉有這麼困難嗎?」,批邱「做錯事還在硬ㄠ」,要求邱議瑩和民進黨黨團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