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中喊話 張小月:中國對台應擺脫舊思維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上午出席研討會時呼籲,中國應該擺脫舊思維模式與對台制式作為,理解台灣展現的善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上午出席研討會時呼籲,中國應該擺脫舊思維模式與對台制式作為,理解台灣展現的善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11/16 14:1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上午出席研討會時針對兩岸關係在新政府上任後進入冷靜期提出呼籲,她表示,中國應該擺脫舊思維模式與對台制式作為,理解台灣展現的善意、敞開溝通大門;同時她也提到,國際社會應持續關注兩岸情勢變化,維持亞太區域安全的穩定局面。

張小月上午出席「中國大陸之制度變遷與戰略動向」國際研討會致詞時做上述表示。她強調,520以來新政府以積極態度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包含推動中生納保、關懷中生中配在台就學生活情況,以及對外經濟佈局對中國展現合作善意,都是為了累積雙方信任、展現誠意。

張小月表示,中國應善意理解台灣的主張、正面看待台灣做的努力,並減少對台灣的指責與批評,不要有過多負面解讀或「刻意將臺灣內部發展上綱為臺獨行徑」。

同時張小月也提到,關起門來無助解決問題,兩岸應在尊重彼此不同發展體制、意識形態及社會運作方式的前提下,展開具有建設性對話,才有可能消弭兩岸隔閡。

張小月呼籲中國,建立信心是一個雙向過程,兩岸關係也不是單行道、獨木橋。面對兩岸各自內部改革及雙方互動的新情勢,臺灣已經有了新的論述與方向,中國應擺脫舊思維與對台制式作為,同時敞開大門、面對彼此,才能開啟最大可能的合作空間。

另一方面,張小月也向國際社會喊話,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台海的情勢變化,希望國際社會在中國變遷過程中,持續向中國傳達維持和平的重要性,鼓勵兩岸展開建設性對話,以維護亞太區域安全的穩定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