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議員籲改建跨海大橋 搶救內海生態

澎湖縣議員陳慧玲提案,改建澎湖跨海大橋,搶救內海生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議員陳慧玲提案,改建澎湖跨海大橋,搶救內海生態。(記者劉禹慶攝)

2016/11/15 19:0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洋為菊島子民之母,澎湖縣議員陳慧玲,今在縣政總質詢建請縣政府爭取經費改建澎湖跨海大橋,拆除兩端凸出妨礙潮水流通的1519公尺路堤,淨空吼門水道,拯救澎湖內海水文生態,重新設計大橋造型,再創觀光新地標。

陳慧玲表示,1970年跨海大橋通車以來,即為澎湖最重要的觀光地標,為澎湖帶來巨大的觀光收益,1984年起舊橋不堪使用後開始逐步改建。1996年改建完成後雖由單線成為雙線道,但兩端引道伸向吼門水道填築合計長達1519公尺的路堤,使得實際橋長僅有900餘公尺,完全失去舊橋的雄偉磅礡氣勢,讓遊客一看,十之八九都大失所望。

陳進一步指出,澎湖因位在台灣海峽中段,擁有綿長的淺坪海域。南方黑潮支流和北方親潮交會帶來各種迴遊魚在此產卵繁衍幼苗,才會漁產豐富。但根據專家研究,跨海大橋兩端1519公尺長堤縮減吼門水道寬度,不但改變整個內海潮間帶水文,妨礙各式魚貝蝦蟹幼魚的繁殖,也重創澎湖內海海洋生態,二崁棲地劣化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

由於澎湖跨海大橋改建完成已歷20年,據聞又已漸漸成為危險建物,建議縣府向中央爭取重建,拆除兩端路堤,全橋使用橋墩,淨空吼門水道解除封印,以拯救內海水文生態,並改建成有特色的造型橋,再創觀光新地標

由於跨海大橋路堤過長,影響澎湖內海生態。(記者劉禹慶攝)

由於跨海大橋路堤過長,影響澎湖內海生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