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跟報的不一樣? 華郵:媒體不相信川普會獲勝

民調、媒體皆傾向希拉蕊,大選結果卻被川普翻盤。(法新社)

民調、媒體皆傾向希拉蕊,大選結果卻被川普翻盤。(法新社)

2016/11/09 20:2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英國公投民調失準讓人跌破眼鏡後,此景如川普所言,在美國2016總統大選「放大10倍重演」。先前幾乎所有民調預測希拉蕊勝選、諸多美媒也表態支持希拉蕊,一般民眾也相信白宮將迎來首任女總統,如今卻意外翻盤。資深媒體編輯蘇利文(Margaret Sullivan)在《華盛頓郵報》分析原因。

蘇利文寫道,(美國)媒體不知道川普擁有龐大且狂熱的支持者,縱使這群川迷為川普尖叫吶喊,仍未獲得媒體注意。因為,媒體不相信川普會贏。

川普嘲笑身障人士、貶意女性、甚至吹噓性侵女性,他還有種族歧視、反猶太主義,媒體不相信他們熟知的美國會擁戴這種人。

(美國)記者居住都市、接受高等教育,而且性格大多自由開放,和其他人相比,更有可能在華府、紐約和西岸生活和工作。

蘇利文認為,「儘管我們花了幾天時間進到大紅州(共和黨鐵票倉),在鐵銹帶(重工業衰退區)採訪礦工或汽車工人,我們不把他們當一回事。」

此外,川普稱記者為「社會渣滓」、「腐敗」,因此與媒體漸行漸遠,遠到「我們不想相信眼前所見」。儘管美國記者了解民調結果並非選票,他們仍持續關注偏好的預測網站,讓自己覺得安心。

詭異的是,媒體也幫了川普一把,因為媒體從黨內初選季到希拉蕊每一次的電郵門發展都放送川普的狂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