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是我們的未來」蔡英文勉教師成未來推手

蔡英文總統31日出席「105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致詞時感謝老師的辛勞,並頒獎表揚72位師鐸獎得主。(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31日出席「105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致詞時感謝老師的辛勞,並頒獎表揚72位師鐸獎得主。(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31 11:4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各位老師就是未來的推手!」教育部今天頒發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勉勵,肯定教師的熱情與責任,更重申承擔年改壓力,不願任何職業因此受到汙名,希望這一代犧牲好為下一代孩子幸福著想。

教育部每年肯定優良教師,頒發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總統蔡英文今天也到場致詞勉勵,她說,教師工作的成就,就是付出讓學生未來更有發展,也是台灣競爭力的來源,對教師致上最高敬意,獲得評選得獎的教師,都有熱情、用心與責任感的特徵,每一位都值得學習。

而在教育改革上,蔡英文也列舉,如今已簡化各式評鑑、行政業務,避免教師的教學時間被壓縮,正視教學現場,專注本業,推動改革來支持教師,呼籲眾人齊心,把所有心力都花在教育上。

另,蔡英文也說,社會上有對老師不公平的聲音,要為此說公道話,相信教師不是為了退休,而是對工作充滿熱情、對教育充滿責任感,還犧牲與家人相處時光,應該要對優質教師給予更多支持。

蔡英文還說:「年金改革壓力,我會承擔!」強調沒有任何一個職業,要因改革而遭受汙名,建構永續健全的年金制度,是為了讓社會更團結,而非分化社會,這一代人犧牲是為了下一代孩子幸福著想,最後重申「好老師記一輩子」,認為孩子是台灣的未來,而教師就是孩子的推手,希望大家一起為台灣下一代努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