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不是永遠是對的」 黃立宇獲師鐸獎

宜蘭縣教師表揚共58人獲獎,圖中獲獎的是中山國小教師韋幼君(右6)。(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教師表揚共58人獲獎,圖中獲獎的是中山國小教師韋幼君(右6)。(記者游明金攝)

2015/09/19 16:43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老師不是永遠是對的,學生給我很大啟發與反思!」宜蘭縣今舉辦教師節表揚,有58人獲獎。獲得師鐸獎的復興國中黃立宇,投入科學教育指導科展,利用假日陪伴弱勢學生學習;他說,教育現場最感動的是,學生給他的回饋,讓他反思與努力,不把自己「僵化」。

昨天表揚活動在縣府大廳舉行,有師鐸獎、杏壇芬芳獎各1人、特殊優良教師43人、特殊優良校長5人、資深優良教師6人及優良特殊教育人員2人。

縣長林聰賢說,社會一直關注教育發展,不管制度如何轉型、經濟及家庭結構如何變遷,社會對教師的敬仰與期待是不會改變的。立委陳歐珀也說,教師默默付出努力,讓學生有良好的學習與受教環境。

榮獲教育部「師鐸獎」36歲黃立宇,在復中任教13年,專長科學教育,常犧牲假日或下班時間,義務指導學生科學競賽,他以「輔導優勢、照顧弱勢」的理念,重視陪伴學生,鼓勵自主學習。對於獲獎,他謙虛說,獲獎的是學校而不是他個人,復中在科展一直有優異表現,他只是做好傳承,很感謝有優秀學生可以指導,有伙伴可以一起努力。

黃立宇說,當老師的問題在於思考會僵化,很難改變自己想法,有一年,他做事情不知該怎麼變通?不知如可突破的時候,有學生說「老師什麼都做好好的,不讓我們去思考」,學生給了他很大啟發與反思,讓他覺得「老師不是永遠是對的」,很感謝學生的回饋,讓自己可以一直努力,不會讓自己僵化。

獲得杏壇芬芳獎的是育才國小蔡勝安,從事教育工作已23個年頭,童軍教育一直他投入最多心力的領域,育才國小「小蟻雄兵童軍團」是他一手創立領導的,透過童軍教育培養學生誠實、忠孝、助人、仁愛等優秀品格,他說,就要退休了,能夠獲獎是最好的禮物。

復興國中老師黃立宇(中)榮獲今年師鐸獎。(記者游明金攝)

復興國中老師黃立宇(中)榮獲今年師鐸獎。(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