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不當黨產有漏網? 唐碧娥舉發南市2案

昔日的台南延平戲院已改建為大樓。(唐碧娥提供)

昔日的台南延平戲院已改建為大樓。(唐碧娥提供)

2016/10/24 16: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唐碧娥今天在議會質詢,爆料有民眾向她檢舉,昔日的台南延平戲院與現今永福國小對面日式建築也是國民黨黨產,卻遲遲不見政府有所動作,要求市府財稅局追查。

唐碧娥表示,不當黨產條例已通過多時,黨產處理委員會也已正式掛牌,轉型正義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她最近接獲民眾向她爆料,指昔日的台南延平戲院與永福國小對面日式建築也是國民黨黨產。

她說,昔日的延平戲院現已改建為書局,民眾指昔日商家租約都得和國民黨中央黨部簽約;而永福國小前的日式建築,十分破舊,大門深鎖。

唐碧娥表示,全台灣人民都在引頸期盼政府能追查國民黨的不當黨產,還產於民;民眾也很積極地在檢舉,甚至還直接找她爆料,顯示轉型正義是民意所歸,呼籲地方政府也應該一起動起來,追查不當黨產,讓轉型正義早日落實。財稅局長張紹源負責管市府理財產,要求這兩棟建築物必須查清楚,並呈報給中央不當黨產管理委員會。

在唐碧娥一再要求下,張紹源應允會在1個月內會與地政局查明,再提出報告。

永福國小對面的日式建築。(唐碧娥提供)

永福國小對面的日式建築。(唐碧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