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琉球漁船遭扣逾一週 外交部:人員生活與安全無虞

我國籍琉球漁船「日連財16號」日前被印尼海軍扣押,連人帶船遭扣至今已超過一週。外交部今表示,船上8名我國籍人員與6名菲籍漁工的生活與人身安全無虞。(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我國籍琉球漁船「日連財16號」日前被印尼海軍扣押,連人帶船遭扣至今已超過一週。外交部今表示,船上8名我國籍人員與6名菲籍漁工的生活與人身安全無虞。(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6/10/19 18: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籍琉球漁船「日連財16號」日前於印尼與菲律賓重疊海域被印尼海軍扣押,連人帶船遭扣至今已超過一週。外交部今表示,該船遭扣留原因仍待釐清,船上8名我國籍人員與6名菲籍漁工的生活與人身安全無虞,印尼方面則表示全案調查中。

「日連財16號」船長蔡雲明的家屬,日前向媒體述說此案,希望獲得協助。據家屬表示,「日連財16號」在本月12日,行經印尼與菲律賓重疊海域時,印尼海軍因見船內有漁獲,即以侵入海域捕魚之名,將該船連船帶人扣回印尼海軍港。船內雖查有百公斤漁獲,但船長蔡雲明澄清,當時未進行捕魚,人船遭扣押至今已超過一週,家屬向外交部求援,盼人船安全釋放。

外交部今晚間回應表示,根據我駐印尼代表處透過多方管道查報,「日連財16號」疑似因在印尼經濟海域未攜合法文件捕魚,因此遭印尼海軍軍艦拘往蘇拉威西西北的比棟港。印尼方面表示全案仍在調查中。船上有8名我國籍船員,包括船長及輪機員,另有6名菲籍漁工,其生活及人身安全皆無虞。

外交部說,該船遭扣留原因仍待釐清,我駐印尼代表處已與印尼相關單位密切聯繫,要求確保人員與船隻,皆受到合法人道待遇,必要時將派員前往探視,並介紹法律專業諮詢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