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宋楚瑜出使APEC 藍委讚小英「有雅量、信任及勇氣」

藍委稱讚總統蔡英文任命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出席APEC,相當「有雅量、信任及勇氣」。(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藍委稱讚總統蔡英文任命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出席APEC,相當「有雅量、信任及勇氣」。(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07 16:1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總統府宣布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特使出席APEC。國民黨立委楊鎮浯今質詢指出,儘管宋與蔡兩岸政策想法南轅北轍,更曾批蔡兩岸政策「連神仙都救不了」,但蔡的任命相當有雅量,也對宋有充分信任,更是有很大勇氣。

昨日總統府宣布由宋楚瑜出席11月將於秘魯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楊鎮浯今日對行政院長林全、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質詢時,指宋曾說過若用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連神仙也救不了」,兩人對兩岸政策想法也是南轅北轍,而大讚蔡有雅量。

楊鎮浯接著說,宋楚瑜出使APEC將代表台灣,宋個人想法歸個人,政府政策歸政府,相信宋自有分寸,但兩者南轅北轍,若派宋出席,能否保證其表達是個人或政府的立場,他相信蔡與宋有充分信任,但這樣代表的是蔡不只有雅量、信任,更是有很大勇氣。

張小月回應,她相信總統與宋主席有充分信任,陸委會作為幕僚單位,會在宋楚瑜出發前,提供兩岸政策及現狀的相關資料,他們也當然相信宋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