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大展坦承 國民黨清黨產確有護短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日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召開首場聽證會中,坦承國民黨處理黨產過程中「護短」。(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日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召開首場聽證會中,坦承國民黨處理黨產過程中「護短」。(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07 13:4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日舉行「中央投資公司及欣裕台公司是否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聽證會,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發言砲火猛烈,質疑黨產會為何不找歷任行管會主委劉泰英等人出席,並指出清理黨產有黃煌雄、許志雄、馬英九3大障礙。

邱大展在陳述意見時表示,自己今年520後才接掌行管會,台灣是法治國家,國民黨立場是護法、護憲、不護產,他質疑黨產條例違法違憲,若被這個條例把整個財產全沒收,國民黨在任者在歷史上都是有虧職守。

邱大展指出,國民黨清理黨產從20年前就開始,清理過程確實有護短情況,而黨產清理有3道障礙,第一是黃煌雄障礙、第二是許志雄障礙、第三馬英九障礙,黨產會的清理要超過這3道障礙。

邱大展指出,國民黨絕對不認為財產非保留不可,但要有正當理由、依照法定程序,若有瑕疵絕不護產,但過程必須是合法。

邱質疑,黨產條例有合乎法治國精神嗎?今日是歷史上重要時刻,委員會做決定時,要想想老師怎麼教你們,「歷史上會給你們留下名字」,法治國基本原則要記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