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襲台長榮硬飛 民航局長:判斷過於樂觀

對於「梅姬來襲,長榮硬飛」事件,民航局長林國顯今於立院備詢時指出,這次長榮的判斷過於樂觀。(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對於「梅姬來襲,長榮硬飛」事件,民航局長林國顯今於立院備詢時指出,這次長榮的判斷過於樂觀。(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2016/10/05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姬颱風上月挾帶強風大雨襲台,就在風雨正大的時候,台灣上空竟有高達10數架長榮航空的飛機在盤旋等待降落,民航局長林國顯今下午於立院備詢時直言,這一次是長榮航空判斷太過樂觀,他也表示民航局已介入進行調查。

民進黨籍立委鄭寶清於質詢時指出,當時長榮航班在盤旋降落時颱風風雨正大,許多旅客在機上念經、禱告、甚至有人寫起遺書,鄭質疑民航局是否要訂定相關規定,現在等於是任由航空公司自行決定是否要降落,「讓旅客在飛機上寫遺囑」。

對此,林國顯表示,當航機下降時,機場會提供地面風力、風向、側風及跑道是否淨空等相關資訊,林坦言長榮航空這次對天氣預測有點過於樂觀,但颱風卻也沒如預期離開,民航局將會進一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