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機師工會發起人是他! 7年級生超年輕

林劭民受訪時強調:「工會的存在,應該是和空氣、水一樣平常!」(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林劭民受訪時強調:「工會的存在,應該是和空氣、水一樣平常!」(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0/01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在梅姬颱風來臨時,讓5架班機降落桃園機場,引起爭議,昨天傳出已有長榮機師開始招募會員,準備自組工會,工會的發起人現在也曝光,原來他是位33歲的年輕機師林劭民,他受訪時強調:「工會的存在,應該是和空氣、水一樣平常!」

《蘋果日報》報導,林劭民過去在美國擔任教練教人開飛機,他在2011年進入長榮航空擔任副機師,過去在美國工作的他剛到長榮時,很驚訝長榮沒有工會,因為在美國有工會就像和有水、空氣一樣。

林劭民透露,他在3年多前就想組工會,但他不想讓人家覺得組工會是為了討福利,如今飛安事件頻傳,他認為工會的角色可以在飛安上努力,如果公司有不恰當的派遣,可以由工會溝通,避免災害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