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高層漠視飛安 長榮機師決定自組工會

梅姬颱風襲台夜,桃機仍有長榮班機降落,引發外界對長榮漠視飛航安全的不滿;也傳出長榮機師已開始招募會員自組工會。(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梅姬颱風襲台夜,桃機仍有長榮班機降落,引發外界對長榮漠視飛航安全的不滿;也傳出長榮機師已開始招募會員自組工會。(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6/09/30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在梅姬颱風帶來強風豪雨的夜晚,仍讓5架班機降落桃園機場,引發外界對長榮航漠視員工與乘客安全的疑慮。外傳已有長榮機師開始招募會員,準備自組工會。

綜合媒體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楊光海提到,有長榮機師與他們聯繫,討論籌組工會的事宜。楊光海說,原本是希望長榮機師加入機師職業工會,但他們目前已開始自行招募會員籌組工會。

一份「成立長榮航空飛行員工會(EPU,EVA Pilot Union)」的調查書已在網路流傳,內容中指出,「公司在面對颱風來襲時,派飛與否的決策過程固然有飛行員參與,但勢單力薄,往往專業的飛安建議,只淪為高層耳邊的細語。」

桃園市勞動局對此表示,長榮目前已有「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桃園市則有「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如果長榮機師不願加入,想要自組工會的話,會依工會法規定進行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