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台南災區 蔡英文:淹水戶補助從優考量

蔡英文在賴清德陪同下,視察仁德滯洪池,瞭解三爺溪的整治。(記者吳俊鋒攝)

蔡英文在賴清德陪同下,視察仁德滯洪池,瞭解三爺溪的整治。(記者吳俊鋒攝)

2016/09/29 14:5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視察台南市仁德滯洪池,瞭解梅姬颱風對地方造成的災情,在市長賴清德請願下,她允諾淹水戶的補助從優考量,並加速研議農業保險,也將請行政院相關部會,重新檢討各項防洪工程的保護標準,因應極端氣候的變遷。

蔡英文也對這次梅姬颱風期間,各縣市首長救災的辛勞,表達感佩之意,並當面肯定賴清德的努力,以及治水的成果,期盼未來中央與地方繼續攜手,讓人民免於淹水之苦。

蔡英文下午抵達仁德滯洪池,聽取市政府水利局長彭紹博對於這次台南風災的簡報,暴雨加上大潮,是淹水主因,尤其降雨量都超過排水設施的防洪標準,但因治水工程有發揮效用,比起以往的災情,累積雨量雖然較多,但淹水面積減少。

在三爺溪流域的整治上,提出中長期的規劃,需要近10億元的經費,希望行政院能夠支持;賴清德也向蔡英文爭取,除了淹水受災戶的補助之外,馬英九執政時期取消的低窪地區水閘門補助可以恢復,畢竟治水非一蹴可幾。

而農損部分更是嚴重,賴清德希望中央在天然災害救助上,能給予農民最直接的幫助。

治水方面,蔡英文認為面對極端氣候,暴雨頻仍,台南市的整體治水必須加快,會責成水利署協助工程進行,並研究提高保護標準,大工程、小細節的品質都要做好,確保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蔡英文視察台南仁德,允諾淹水戶的補助,從優考量。(記者吳俊鋒攝)

蔡英文視察台南仁德,允諾淹水戶的補助,從優考量。(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