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口上的決定」 潘孟安感慨颱風假決策不容易

對於颱風假放不放,潘孟安在臉書上表示每位首長一定是站在人民這一邊,但在進退、得失間做對的決定並不是件簡單的事。(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對於颱風假放不放,潘孟安在臉書上表示每位首長一定是站在人民這一邊,但在進退、得失間做對的決定並不是件簡單的事。(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29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姬颱風日前侵襲台灣,27日當天雲林以南的縣市,除了屏東之外,都採取放下午半天的颱風假,也引發民怨批評。屏東縣長潘孟安,在28日晚間也在臉書上透露地方首長在決定颱風假的困難。

潘孟安說,停班停課看似簡單的決定,但背後藏著專業的評估及複雜的考量,如何做出專業且全面的決定,都考驗著地方首長。潘孟安提到,以地方首長的角度,停班停課牽涉一座城市的運作與應變機制,須在專業氣象考量下,做出適切決定,他他不清楚每位縣市首長的思量全貌,但他深信每個決定的背後,一定是將整個城市與全體人民的最大利益放在第一位。

潘孟安提到,莫蘭蒂颱風來襲,屏東嚴重受創,短短二週後梅姬報到,考量屏東的地形、產業、受創現況等綜合因素考量下,第一時間就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為的是讓大家加強整備,及時因應。但每個地區屬性、狀況皆不同,不能一概論之,唯有在地首長,才能瞭解在地,做出的決定,比較趨近於當時當地當下的需求。

潘孟安認為,地方首長在進退、得失間做對的決定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在無法二全下,只能避免過度失衡的傾斜。潘孟安說地方首長所做的決定,或許不能契合每個人的期盼,但每位首長一定是站在人民這一邊,在風雨、泥濘中,怎可能還分藍綠、你我。

潘孟安說,他相信人民真正在意的,不只是表象的停班停課,而是首長如何帶領大家走過風雨,認為那些對立、衝突、口水就讓雨水帶走,留下彼此的扶持、溫暖與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