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劍潭捷運站有造型?柯P:以前沒想到美學

談到捷運站美學,柯文哲直說「沒有特色啦!」(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談到捷運站美學,柯文哲直說「沒有特色啦!」(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16 12:1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參加藝術博覽會,受訪談到捷運站美學,柯直說「沒有特色啦!」我們只有劍潭站還有造型,其他的站地下就算了,地上的好像沒什麼造型,過去花6000億元,如果重來一遍,要使用100年的東西,應該花一點錢,特別是地上的站做有造型一點。

媒體追問希望像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一樣?柯文哲回說,對啊!至少全世界可以排名,這個就是你重視、不重視,以前只有實用概念,沒有想到美學概念。不過,柯表示,「其實捷運站大部分都設計好了,沒辦法。」

柯文哲透露,他現在想是台北市公共工程費用介於400至600多億元間,若公共藝術費用占1%,每年就有4到6億元的預算,支持台灣本土藝術發展,就不用另外撥預算,這筆錢怎麼有效使用,北市府內部正在在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