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假放半天被罵翻 網友神解「為何要罵賴清德」

這次台南部分區域也傳出災情,照片為台南氣象中心前大樹被連根拔起。(記者洪瑞琴翻攝)

這次台南部分區域也傳出災情,照片為台南氣象中心前大樹被連根拔起。(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09/15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颱風莫蘭蒂造成南台灣災情嚴重,台南市長賴清德因宣布昨上半天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被罵翻,雖然事後他在臉書上解釋原因,也強調「決定並無偏差」,但仍有不少民眾對於他的決策感到不滿,有PTT網友分析:「為什麼要罵賴清德」。

一名網友一開始便說:「撇開情緒,我就理性分析為什麼該罵賴清德」,他指出,颱風假是以人民的安全與方便為考量,也可以讓人民更有餘裕做防災準備,雖然有人會嗆:「還不是一堆人拿颱風假逛百貨?」但他認為,有些人不需要防災,不代表其他人就不用!

該網友指出,台南市很大,不是只有舊市區,「你家沒風雨,就當全台南平安,不是邏輯低落,就是反映台南某些地區的邊緣化。」他並點出台南長期的政治問題,包括勞權低落、地區邊緣化、缺乏政治制衡,首先雇主會凹,勞工,既然都來上班就上整天,如果想請假,就以開除威脅;再來台南地區邊緣化的情形越來越嚴重,只要淹水,溪北跟舊市的交通會斷掉,也會影響從溪北至舊市的通勤族。

網友也指出,這次賴清德錯的地方,他認為分放早上、下午跟晚上的方式很蠢、決策一直拖,讓市民陷於資訊跟資源焦慮、把放颱風假當賭博,能凹就凹,而不是為市民做最寬裕的打算、只衡量工作期間有無下雨,不考慮後續的通勤返鄉問題,最後則是最重要的「長期以來的執政失敗,特別是勞權跟民生。」

網友質疑,上這半天是能有什麼了不起的產值?這樣的決策到底有沒有把社會成本算進去?網友最後強調:「為什麼該罵賴清德,因為輿論很重要,人民不在政府施政錯誤後反應、塑造執政危機,那政府就會得寸進尺,而這不只是當下執政者,後面就會有更多的政客效尤!」

賴清德視察市區路樹倒塌恢復情況。(記者林孟婷攝)

賴清德視察市區路樹倒塌恢復情況。(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