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退休公教三節慰問金 在職公務員:天理昭彰

行政院決定明年起停發退休公教三節慰問金。台南市一名現職公務員在臉書分享此一訊息,認為天理昭彰。(記者蔡文居翻攝)

行政院決定明年起停發退休公教三節慰問金。台南市一名現職公務員在臉書分享此一訊息,認為天理昭彰。(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6/09/08 16:4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決定改革退休公教三節慰問金的發放,明年起停發每年6千元的三節慰問金。台南市一名現職公務員今天下午在臉書分享此一訊息,認為「天理昭彰」,「覺得很開心!」

這名擔任公職已逾10年的公務員,今天在臉書貼文,題為「天理昭彰(by 從來沒有三節獎金的現任公務員)」,他說,在職人員沒有三節慰問金,退休者卻有慰問金,「以前的政府就是在處罰有工作的人」。

根據台南市人事處統計,台南市公教退休人員有1萬2千多人,其中55歲以上退休者才可領取三節慰問金,因此全市符合發放三節慰問金的退休公教人員約9千7百多人,若再扣掉近1千名的技工、工友,受停發影響的人數有8千7百多人,一年約可省下公帑5千多萬元。

南市人事處長許瑛峰表示,現職公教人員並無三節慰問金,因此對現職人員並沒有影響。不過,早期公務人員薪水較低時有發放慰問金,一次都發半個月,民國70幾年時還有發放,後來便停發,迄今應該已有2、30年了。

行政院計畫從明年開始,月退金在2萬5千元以上的退休公務員、退休教師及退休政務人員,將停發每年6千元的三節慰問金,但為體恤最弱勢的技工、工友部分,則全部繼續發放,預估此一決策每年將可節省國庫8.7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