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棒協撕布條 人渣文本:觀察體育記者反應

台中洲際棒球場昨發生學生球迷高舉「台灣就是台灣」遭棒協人員撕毀。(圖擷取自PTT)

台中洲際棒球場昨發生學生球迷高舉「台灣就是台灣」遭棒協人員撕毀。(圖擷取自PTT)

2016/09/01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洲際棒球場8月31日舉行亞洲青棒台、日賽事,靜宜大學學生到場高舉「台灣就是台灣」布條加油,卻遭棒協人員撕毀並請出場,引發爭議。有「熱血主播」稱號的體育記者丁元凱特別在臉書發文說,「政治應該滾出體育圈。」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在臉書發文表示看法。

人渣文本發文指出,棒協的作為不是重點,建議趁機觀察體育記者的反應。並提及今年8月奧運時,輿論狂轟體育線記者只會幫各大協會護航時,一堆記者澄清是中立報導、不會傾向協會。「我們就來長期觀察,看看一個人或一群人之所以被瞧不起,是基於哪一些的要素。」

靜宜大學學生昨天赴台中洲際棒球場,為亞洲青棒錦標賽與日本隊比賽的台灣隊加油,卻遭兩名自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工作人員的男子,粗暴撕扯他們手持的「台灣就是台灣」布條。被害學生已經委託律師,對動手的2名男子,以及棒協代表人廖正井提告毀損與強制罪。

丁元凱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的發文則表示,「這種抗議的頻率,最近越來越多,覺得有點『煩』,有時想想,這些人真的是為『體育』,還是為『政治』…如果這種『政治』加油持續進行,國際賽都不來台灣,體育迷你怎麼看!我始終覺得『體育迷』要團結,如果下次再看到這群人,就先問他,你認識哪位球員,你是『看球』還是『舉標語』,如果他們只是來『舉標語』,那我們『體育迷』應該大聲說『滾出去』…」。

人渣文本評論棒協撕布條事件。(圖擷取自PTT)

人渣文本評論棒協撕布條事件。(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