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迷舉「台灣就是台灣」遭棒協撕毀驅趕 體育署這麼說...

林哲宏(左)表示,未來將思考如何在不被IOC停權的情況下,讓球迷表達訴求。(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林哲宏(左)表示,未來將思考如何在不被IOC停權的情況下,讓球迷表達訴求。(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01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青棒賽台日之戰昨日晚間在台中洲際球場進行,但過程中有球迷手持「台灣就是台灣」標語旗幟,遭棒協人員強行扯下並驅趕出場。對此,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因我國為國際奧委會(IOC)成員,如果是IOC相關賽事就必須遵守其規定,之後會針對此問題研擬SOP,並和棒協協調讓球迷在球場周圍表達訴求。

遭到驅趕的球迷為靜宜大學學生,靜宜大學教授鄭懿瀛今日在臉書發文,強調棒協的行為不僅造成布條損毀,更扼殺了言論表達自由。她將與學生在明日下午兩點到台中地檢署提告。

根據《ETtoday》報導,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已就此事與棒協秘書長聯繫。他提到,棒協與台中市府協調,會讓球迷在球場入口周圍表達訴求,體育署也將對此研擬SOP。林哲宏解釋,我國為IOC會員國之一,進行IOC相關賽事就得遵守規定,不得出現政治性標語。但他強調,體育署將會思考如何在不被IOC停權的情況下,讓民眾自由表達訴求,他也坦言,使用中華台北確實是不得已的作法。

球迷標語旗幟遭棒協工作人員強奪撕毀。(圖片擷取自PTT)

球迷標語旗幟遭棒協工作人員強奪撕毀。(圖片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