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失言 徐榛蔚要求辭立委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在臉書失言批「鄙視花蓮人」,花蓮區立委徐榛蔚今早召開記者會,要求段除向花蓮民眾道歉,還要辭掉立委一職。(記者王峻祺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在臉書失言批「鄙視花蓮人」,花蓮區立委徐榛蔚今早召開記者會,要求段除向花蓮民眾道歉,還要辭掉立委一職。(記者王峻祺攝)

2016/08/28 12:4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市長補選結果最後由國民黨勝出,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在臉書批「鄙視花蓮人」,隨後雖緊急刪文,並在今早為不當發言道歉,但仍無法平息花蓮人「怒火」,臉書依舊被灌爆,藍營不分區立委徐榛蔚更召開記者會,要求段除應向花蓮民眾道歉,還要辭掉立委一職。

花蓮市長選戰昨晚剛落幕,綠營立委段宜康卻在臉書發文「我可以假裝尊重選舉的結果;但我沒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隨後刪文,但已被網友截圖流出,引發花蓮人不滿,藍營花蓮立委徐榛蔚今早也表達抗議,要求段應出面公開道歉。

徐榛蔚痛批,花蓮市民在憲法保障公民權下,選出了新的花蓮市長,神聖一票代表民主社會真正的價值,遺憾段宜康委員在人民行使權利後,用粗俗言語羞辱花蓮人。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選舉已經結束,各方都應該謹言慎行,國民黨也勿藉此挑起不必要的對立。他說,面對選舉結果,民進黨的立場及態度很清楚,第一時間表示虛心接受並承認敗選,同時所有地方黨公職幹部也會配合花蓮立委蕭美琴,秉持已故田智宣市長的精神,「相信土地,相信人民,更要相信自己所代表的價值」,持續努力,堅持改革,致力推動花蓮的重大建設與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