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續辦基礎 沙海林:非「不同國家」交流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23日上午舉行開幕式,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進行開幕演說,細數台滬交流。(記者張嘉明攝)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23日上午舉行開幕式,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進行開幕演說,細數台滬交流。(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23 11:5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上海市代表昨日抵台沙海林,並馬不停蹄地參訪陽明高中、聯合醫院,行程緊湊但仍穿插記者會,沙海林昨日強調,交流必須立基於「一定政治基礎」,即使是民進黨執政縣市也能交流。今日媒體問沙?台北上海論壇之所以能續辦的「政治基礎」為何?沙海林回應,柯多次公開表示尊重了解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等語,且「不是不同國家間的交流。」

今日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登場,媒體於開幕式後記者會問再度沙,台北、上海是立基於何種「政治基礎」促成雙城論壇?是否為九二共識?對此,沙海林表示,這個問題非常重要!昨天以來,記者都以不同方式在詢問,他也不斷回答。他今日再次重申,兩岸、兩城市交流,要有重要基礎,基礎就是明確「性質」的交流,不是不同國家間的交流。

沙海林說,柯市長去年多次公開表示「了解和尊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沒有問題」、「兩岸一家親」;另外,他也留意到台北市在處理兩城市之間,是以「大陸小組」名義,進行聯絡、聯繫。沙海林強調,上述這些都透露出,台北、上海兩城市交流性質「正確的認識」,這是雙方交流基礎。

針對法新社則問沙,如何看待反對聲浪。沙海林表示,確實有聽到一些,但不多的反對聲音,更多的是支持、歡迎聲音。

沙海林以兩點回應:第一,兩岸要和平發展、互相了解尊重理解,甚至是合作,這條路不會一帆風順,會遇到各種聲音,反對的人也有各種情況;只不過,有的是不明真相,也有故意而為。

第二,從某種意義來講,這更加說明交流的重要,交流還不夠,這方面還要繼續努力;這次整次行程安排,政府方面周到安排,日期比較緊,目的都是為了提高交流效率,讓在有限時間內,多做對兩岸發展有利的事情。

至於有無私下交易?沙海林說,沒有,都是公開,都是透明,都是為了兩岸百姓努力。同時,他也感謝兩岸媒體朋友,才能讓台灣朋友了解此行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