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前顧問違法賣藥獲緩起訴 藍卻扯上小英、賴神

 市府顧問康銀壽,外號「志明」,為電台名主持人。(記者蔡文居攝)

市府顧問康銀壽,外號「志明」,為電台名主持人。(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22 21: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前台南市府顧問、電台主持人志明(康銀壽),被控在電台節目中以食品誇大療效,被台南地檢署以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處分緩起訴1年,並令向公庫繳交10萬元。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下午質疑南檢輕罰,不符合社會期待。南檢低調表示尊重,南市府則呼籲有心人不要政治化。

國民黨團表示,曾任台南市府顧問的電台主持人志明(康銀壽),已連續多年被原先台南縣、市衛生局和合併後的台南市衛生局及衛福部查獲在電台節目中以食品誇大療效,宣傳有保健功能,今年初經市調處移送地檢署,南檢偵結,以《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處分緩起訴1年,並要在六個月內向公庫繳交10萬元。

國民黨團表示,一家1、20年的累犯藥廠,台南地檢署竟然如此輕罰?如何服眾?是否因為賴清德是蔡英文總統台南市的競選團隊,而志明是賴清德的摯友,賴清德又是現任的台南市長,又是未來總統熱門人選,所以不敢公平重罰?還是畏懼蔡英文總統是司法改革委員會的召集人,怕影響未來的前途?希望台南市調處、台南地檢署重新調查,還給市民一個食安的家園,才不致被百姓認為市調處、地檢署為特定政黨服務?

南檢則表示,被告所犯屬3年以下有期徒刑,類似案例檢方依法處分緩起訴的案例很多,而檢方也依職權送台南高分檢再議,高分檢也認為沒有問題,對於各界的聲音,檢方予以尊重。

南市府表示,衛福部自103年12月針對《健康食品管理法》從嚴認定後,全國販賣營養食品的電台主持人,在聽眾打電話進來討論到療效時,就常會違反「健康食品療效」規定,這是一個全國普遍性的問題。

市府強調,只要查有實證,違反相關法令規定,一定是秉公處理,依法開罰,不會有任何差別待遇。也籲請有心人不要政治化,更不需針對特定人士做文章,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