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台南之福」 盧崑福槓上林宜瑾

盧崑福批評林宜瑾非但不監督還飾言美化,應該受到選民的唾棄。(記者蔡文居攝)

盧崑福批評林宜瑾非但不監督還飾言美化,應該受到選民的唾棄。(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22 18: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房屋稅調案,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上週發布新聞稿,幫台南市政府辯護,稱讚賴清德敢人所不敢為,因一句「此應為台南之福」,今天遭國民黨議員盧崑福猛批是「助紂為虐」,還嘲諷她「難道要市民叩謝神恩嗎?」林宜瑾則反批此刻阻擋房屋稅調漲,固然可以獲得民粹掌聲,但等同在戕害租稅正義、也在阻礙台南穩健發展的契機。

林宜瑾感嘆說,議會不能只想當好人,只會爭取建設、要求市府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務,但對於市府依《房屋稅條例》依法調漲稅基,卻選擇以民粹手段來阻擋,對於房屋稅30年來未調漲、甚至有房屋的稅金比持有一輛機車還低的事實視而不見,等於在鼓勵非自住者以極低成本持有房屋、炒作房市。

林宜瑾上週針對房屋稅發布新聞稿表示,在選舉考量下,立法機關施予壓力,行政首長也在乎輿情,因此房屋稅稅基長期被壓抑。「眼前賴清德市長甘冒民怨,堅持推動長久下來該依法行政、卻沒有敢做的事情,此應為台南之福,希望市民能理解。」

盧崑福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市議員林宜瑾不思房屋稅調整,其選區的新市和永康區影響的中古屋最多,竟於會後發表新聞稿指台南的房屋稅漲中古屋是台南之「福」,「景氣這樣的不好,難道要市民叩謝賴神天恩嗎?」

盧崑福表示,賴清德和官員蠻橫欺負也就算了,林宜瑾議員身兼黨團總召又為民進黨中央的中常委,不知道站在市民權益強力監督市政,竟還在吹捧賴清德做沒人敢做的事是「台南之福」,民意代表非但不監督還飾言美化,應該受到選民的唾棄!

林宜瑾表示,如果賴市長是政治考量,那他絕對不會漲稅,「讓台南繼續這樣就好」。政治人物在一個職位上,最多就8年,特別賴市長已將邁入市長任期倒數2年,如果不是為了大台南的未來,賴市長沒有必要這麼做。

她說,放眼其他縣市,皆選擇於新制推行當下「一刀切」的方式,使得房屋稅調漲前後產生極大的稅基落差,將所有壓力放在漲稅後的新屋上是相對不公平的。

林宜瑾說,此刻阻擋房屋稅調漲,固然可以獲得民粹掌聲,但等同在戕害租稅正義及阻礙台南穩健發展的契機。(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林宜瑾說,此刻阻擋房屋稅調漲,固然可以獲得民粹掌聲,但等同在戕害租稅正義及阻礙台南穩健發展的契機。(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