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張藥房遺孀盼原地重建 手工蛋黃酥贈林全

苗栗大埔張藥房屋主張森文遺孀彭秀春親手送上手工蛋黃酥祝福行政院長林全「中秋快樂」,並期盼張藥房能原地重建。(圖擷自影片)

苗栗大埔張藥房屋主張森文遺孀彭秀春親手送上手工蛋黃酥祝福行政院長林全「中秋快樂」,並期盼張藥房能原地重建。(圖擷自影片)

2016/08/22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與社會團體進行第3場座談,苗栗大埔張藥房屋主張森文遺孀彭秀春也出席,她哽咽向政府喊話,希望原地重建,並送上一盒親手做的蛋黃酥當作中秋禮物給林全。林全當場允諾,只要法律可行,就會朝重建方向進行。

2013年7月時任苗栗縣長劉政鴻發動突襲強拆張藥房,事後甚至還誇言是「天賜良機」,引發社會矚目「大埔事件」,張藥房屋主張森文於2個月後自殺身亡,遺孀彭秀春則奔波努力希望有天能原地重建。

與會的惜根台灣協會理事長、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提及居住正義議題,他認為苗栗大埔事件引發重大爭議,內政部對於大埔案的土地徵收行政處分已經被法院撤銷,政府應該原地重建。

彭秀春則表示,自己不是很會講話,但知道今天要跟院長對談,連夜趕工做了一盒蛋黃酥,祝院長中秋節快樂,說到最後則哽咽表示,自己最大的希望還是藥房能夠原地重建。

林全則連忙起身雙手合十表達感謝並收下蛋黃酥,擔任座談的主持人、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向院長解釋,彭秀春的房子遭強拆之後,目前只能依靠手工工作維生,林全聽了之後點點頭表示了解,並對彭秀春保證,只要法令許可一定朝重建方向進行,他也對彭秀春說,未來有什麼困難隨時保持聯繫。

在座談會進行當中,行政院外也有南鐵東移自救會抗議,徐世榮也為南鐵東移自救會請命,批評台南市政府對拆遷戶數的數字搭不起來,希望政府能將此案緩一緩,好好辦聽證會,讓自救會把事情講清楚。

相關影片:

林全雙手合十表達感謝,並向彭秀春承諾,只要法律可行,就會朝重建方向進行。(圖擷自影片)

林全雙手合十表達感謝,並向彭秀春承諾,只要法律可行,就會朝重建方向進行。(圖擷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