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成功託夢說? 賴清德這麼回應…

鄭成功祖廟舉行延平王鄭成功392週年聖誕慶祝活動,由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記者洪瑞琴攝)

鄭成功祖廟舉行延平王鄭成功392週年聖誕慶祝活動,由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記者洪瑞琴攝)

2016/08/16 17: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最近鹿耳門鎮門宮主委與信眾皆稱先後被「鄭成功托夢」一事,市長賴清德今日受訪表示,在台灣社會中,必然會有不同的來源、不同的族群、不同的文化,有密切的情感交流、當然也有衝突,但是都要多元尊重。

賴清德說,托夢是真是假不重要,至少鎮門宮有善意,也許也不一定要由鎮門宮來做,鄭氏的宗親,也可以跟台南的原住民對話溝通,彼此了解,分享不同看法,這會是個好的開始。

鄭成功祖廟今日舉行延平王鄭成功392週年聖誕慶祝活動,由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祈香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鄭成功祖廟管理委員會主委鄭有懋也表示,尊重原住民文化,同樣希望原住民朋友可以喜歡並尊重鄭成功文化,期盼每個族群都能用更柔軟的心,尊重不同的歷史信仰、理解各自差異的歷史記憶,促進族群的融合。

賴清德表示,延平郡王鄭成功祭典,可說是國家大事,祂對台灣第一個貢獻是奠定台灣本身主體性發展的基礎;第二、因祂在生長在大航海時代,具備冒險犯難的開拓精神及大航海時代的國際觀,深深影響台灣人民與那個時代整體發展方向,對台灣來說極有價值。

秋季祝壽大典結束後,也舉行鄭成功銅像揭幕典禮。銅像由藝術陳啟村負責雕塑,以磷青銅為材質打造一尊高約122公分的銅像,方正大臉、目光有神。

市長賴清德(右)主持鄭成功銅像揭幕典禮,銅像由藝術陳啟村創作。(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右)主持鄭成功銅像揭幕典禮,銅像由藝術陳啟村創作。(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