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劃雙城論壇抗議區?北市府:應該沒有吧!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應該沒有規劃雙城論壇抗議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應該沒有規劃雙城論壇抗議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16 11:4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上海市統戰部長沙海林8月23日將參加位於晶華酒店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台聯黨揚言到場抗議,北市府副市長鄧家基今早被媒體詢問是否規劃陳情抗議區?鄧回應,應該沒有吧!並指台灣展現多元聲音、民主自由狀況時,市府也會坦承面對,一切公開,讓大家認識了解。

至於雙方有無溝通不要觸及92共識?鄧家基表示,這就是交流的目的,彼此透過交流認識了解,也許他(沙海林)能夠相互尊重,台灣本身就是民主自由型態,也許如果近身觀察,他(沙)會更尊重,增加未來合作的空間,或彼此包容,還是以雙方城市項目來做主要推動。

沙海林約莫22日中午抵達台北,下午2點至陽明高中參加台北海學生體育節開幕式,晚間7點則至文化東方酒店參加台北市柯文哲的歡迎晚宴。隔天早上9點雙城論壇於晶華酒店開幕,鄧家基、沙海林將會發表「展現城市活力」主題演講,柯文哲則會至主論壇致詞;接著進行醫療、青年創業、文化、交通、智慧城市論壇;晚間6點半鄧家基設宴招待沙。

但這次雙城論壇,只有北市府宴請上海方,上海方並未去年慣例回請北市府代表,而沙海林24日還有不公開行程。

談到維安,鄧家基表示,要做到完全的安全,若臨時有特別狀況,會按照台北市警察局SOP加強相關佈署;至於有無陳情抗議區?鄧說,應該沒有吧!不知道警方有無接到線索。媒體質疑北市府於文化東方酒店設宴是為了較好控制維安,對此,鄧則強調是因文華東方酒店有提供飯店、餐飲回饋給北市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