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花10億黨產?傳國民黨考慮預付黨工5個月薪資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三讀通過後,國民黨面臨黨產現金可能遭到凍結的狀況,圖為國民黨立院黨團開會情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三讀通過後,國民黨面臨黨產現金可能遭到凍結的狀況,圖為國民黨立院黨團開會情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04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從「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三讀通過後,國民黨就面臨黨產現金可能遭到凍結的狀況,目前則傳出藍營規劃將現有的10億多元現金全部花光,除了預付黨工5個月薪水之外,還要拿1200萬去製作10萬張黨證聯名悠遊卡。

據《聯合報》報導,為了避免不當黨產條例正式施行後,發生黨產只能看不能用的現象,國民黨考慮先把目前10億現金用罄,而最好花錢的地方便是黨工薪水。現在國民黨有超過800位黨工,每月要付出5300萬左右的薪資與勞健保費用,若預付5個月薪資,那麼就可以花掉2億1500萬元。

黨產花在黨工身上還有一項好處,那就是支付薪水是法定義務的正當理由,就可避免這筆錢被追回去。此外,國民黨也計畫用1200萬元現金製作悠遊卡黨證,並由地方黨部販賣,售出的錢就留在地方黨部當成營運資金。

另外為了應付未來黨產的法律大戰,傳出國民黨將與某家律師事務所簽下千萬合約,也就是預付了之後的律師費用。對於這些傳聞,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則說,他沒聽過要預發5個月薪水的事情,所以無法做出任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