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醫療前置化引發論戰 朱學恒臉書再炮轟顧立雄

朱學恒提出顧立雄修法公聽會資料,強調「這不是除罪化什麼才是除罪化?」(立委顧立雄辦公室提供)

朱學恒提出顧立雄修法公聽會資料,強調「這不是除罪化什麼才是除罪化?」(立委顧立雄辦公室提供)

2016/08/03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在7月所舉辦的「擴大施用毒品罪醫療前置化修法」,其內容被外界解讀為要將毒品除罪化,引發宅神朱學恒的不滿。即便顧立雄解釋,他主張的內容為「醫療前置化」,並非要將毒品除罪,但這樣的解釋仍讓朱學恆不以為然,並拿出顧立雄所在公聽會上的資料回擊。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王定宇都在臉書上力挺顧立雄的毒品修法主張,強調處理毒犯不應只是把人丟在監獄,而是透過觀察、勒戒等前置醫療程序來處理,並痛批顧立雄的主張遭到曲解、抹黑。

面對上述指控,朱學恒再度於臉書上發文,他貼出顧立雄在修法公聽會上的圖片資料,強調內容中明確寫到讓戒治成功者免除刑事責任,即使戒治不成功也只是加強戒治,連民事責任也不用負擔,批評「這不是除罪化什麼才是除罪化?」

朱學恒的言論引起正反兩極討論,連加大教授沈伯洋都在底下留言批評,認為顧立雄的主張雖然有明顯的改進空間,但這些問題都值得坐下來好好討論,沒有必要煽動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