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 將揭露外來政權侵害真相

總統蔡英文在1日原住民日,針對過去政權對待原住民族造成的傷害道歉,並從總統府門口走下台階,迎接16族原住民代表進入府內。(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在1日原住民日,針對過去政權對待原住民族造成的傷害道歉,並從總統府門口走下台階,迎接16族原住民代表進入府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01 20:2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設置要點」今已正式核定,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委員會將採原住民族集體決策機制,委員人數為29人至31人,其中原住民族16族代表各1人及平埔族群代表3人,將在4個月內推舉產生,人選會以民族和部落的共識為基礎。

委員會主要任務包含,揭露歷來因外來政權或移民導致原住民族權利受侵害、剝奪的歷史真相;對原住民族受侵害權利,規劃回復或賠償措施;檢視對原住民族造成歧視或違反「原住民族基本法」法律與政策並提出修改建議;積極落實聯合國原住民族權利宣言與各項相關國際人權公約等。

此外,委員會也分設土地、文化、語言、歷史、和解等主題小組,負責相關事項研議,提請委員會議討論,也可視實際需要,另設臨時性小組。黃重諺表示,未來委員會形成的政策共識,將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來協調及處理相關事務,委員會並將在每年底就推動執行提出報告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