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求釋憲為黨產翻案 詹啟賢:與橘綠有直接、間接溝通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強調,希望各方可以冷靜思考,但國民黨不會完全把希望寄託在釋憲,其他的努力也會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強調,希望各方可以冷靜思考,但國民黨不會完全把希望寄託在釋憲,其他的努力也會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7/29 12:2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立法院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後,國民黨有意透過釋憲途徑翻案,該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指出,除了親民黨外,各面向的勢力也都有在爭取支持連署提案,經多重管道與橘營聯絡後,「有些人有思考空間」,至於綠營方面,雖未直接接觸,但有間接溝通,細節不便多說,至於最後能否成局,他沒答案。

對於主持人詢問,是否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聯絡上?詹啟賢以相關工作非完全由他負責為由,表示「不清楚」,他並強調,希望各方可以冷靜思考,這部法律對台灣民主法治,有商榷餘地,但國民黨不會完全把希望寄託在釋憲,其他的努力也會做。

對於外界認為,自己在黨產問題上與黨主席洪秀柱的看法不同調,詹啟賢澄清說,洪秀柱身為黨主席,需要考量的問題會多一點,在處理過程中有一些部分必須照顧到,但在最後結果都是一樣的,他與洪秀柱對黨產問題的基本立場沒有不同,完全是外界解讀錯誤,而且他對外談論黨產問題的看法,洪秀柱同意,否則自己不會公然對外發表。

至於行政院準備籌設不當黨產委員會,向外舉才,國民黨是否會推薦?詹啟賢說,目前還未考慮,未來如果要國民黨推薦,就會推薦。

面對主持人詢問,國民黨的黨產究竟有多少?詹啟賢說,他沒問過,也不必問,反正不當黨產條例通過後,「改怎麼辦,就怎麼辦」,而且重點在於究竟有沒有隱藏的黨產,就他的了解,國民黨行管會黨產資料清清楚楚,如果真有隱藏,歡迎檢舉並且沒收,國民黨目前心態就是「破產也要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