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倫國小公宅說明會 有居民盼保學校做幼稚園

邱宸凱表示,自己並非在該處興建公宅,而是希望政府能夠挪移,讓有現成設備的明倫國小成為幼兒園。(記者鍾泓良攝)

邱宸凱表示,自己並非在該處興建公宅,而是希望政府能夠挪移,讓有現成設備的明倫國小成為幼兒園。(記者鍾泓良攝)

2016/07/16 18:5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上任推動「四年2萬戶,八年5萬戶」公共住宅,但今年舉辦位於公宅說明會遇到極大反彈,讓都發局決定在五月暫緩公宅說明會重新檢討。經過一個月半後,今天於明倫國小基地舉辦重啟公宅說明會,在地里長多對公宅規劃表示支持,但仍有居民認為應該進行大規模的都市計畫調整,讓明倫國小可以在未來成為解決當地托幼空間不足的據點。

明倫國小基地位於大同區承德路,未來規劃380戶入住,服務設施將包括托幼、公共保母中心,可提供120至180名學童及30名2歲以下的幼兒。此外,公宅也將有242席汽車停車位,若有餘位將開放周邊社區使用。

保安里長張賦脈表示,為了公宅興建,去年至今瘦8公斤。她表示,原本她也是反對興建公宅,但經過持續的溝通最後也接受了,「我們真的要放手。」她表示,馬、郝時代都沒有重視北大同,希望居民不要抱怨政府不建設,但建設時又處處設限。至聖里長王清標也掛保證,自己里內就有115戶的大龍峒公營住宅,認為政府管理非常好,而也有釋出停車位給周邊居民,認為應要支持。

然而,並非所有在地居民都支持在明倫國小蓋公宅,大龍國小家長會副會長邱宸凱表示自己並非在該處興建公宅,而是希望政府能夠挪移,讓有現成設備的明倫國小成為幼兒園,公宅改到位於北側、相隔六公尺的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興建,原本要在就業服務處興建的北區轉運站改到南側中山足球場興建,不僅可以不用大興土木,也可以提供更多托幼空間。

然而,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表示自己支持這樣的規劃,但認為設計大規模都市計畫改變,不會是現在官員就可以決定。

張賦脈表示,為了公宅興建,去年至今瘦八公斤。她表示,原本她也是反對興建公宅,但經過持續的溝通最後也接受了,「我們真的要放手。」(記者鍾泓良攝)

張賦脈表示,為了公宅興建,去年至今瘦八公斤。她表示,原本她也是反對興建公宅,但經過持續的溝通最後也接受了,「我們真的要放手。」(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