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闡述新南向 陳建仁:把東協、南亞當台灣內需市場延伸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新南向政策的重要精神就是把東協、南亞當作台灣內需市場的延伸。(記者蘇金鳳攝)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新南向政策的重要精神就是把東協、南亞當作台灣內需市場的延伸。(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16 17: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3屆年會」表示,新南向政策是新政府新經濟的發展策略,新南向政策的重要精神就是把東協、南亞當作台灣內需市場的延伸。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今天在林酒店舉行新的總會長改選,由李天柒當選新任總會長,副總統陳建仁應邀出席,並向台商闡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的精神。

陳建仁表示,新南向政策是新政府新經濟的發展策略,希望和亞太各國發展密切的經濟合作,為台灣創造更多元、活力的對外經貿活動,因為東協、南亞國家無論在地理位置、人口紅利、勞力成本等各方面都具有優勢。

陳建仁表示,新南向政策的重要精神就是把東協、南亞當作台灣內需市場的延伸。

他強調,以台灣的地理位置跟經濟條件,東協和南亞國家不僅是台灣未來的重要海外市場 也是最好的經濟跟文化的夥伴,在面臨重大經濟挑戰的時刻,台灣必須以海洋國家的精神,透過新南向政策為台灣的經濟開創新的格局 。

此外,陳建仁也表示,政府也將積極推動深化與東協及印度的關係,除了貿易和投資,也要建立雙方民間的交流、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連結,甚至是彼此的觀光、簽證也會更方便,希望台商們能用企業和民間的力量 協助政府更有效地來推動新南向政策。

陳建仁也大讚台商在東協的貢獻,認為是台灣之光,是台灣走入亞太地區走入全世界最好的媒介,透過台商,相信能夠使世界上所有的人看見台灣、願意投資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