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委員會通過建請蔡英文登太平島 召開國際記者會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赴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赴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13 15:38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南海仲裁案出爐,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相關部會進行專題報告。會中通過國親提案、綠委修正臨時提案,建請總統蔡英文於適當時機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並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全世界展示中華民國做為一個主權國家捍衛領土的決心及意志,請相關單位增派人員前往太平島駐守、海軍軍艦常態性於此海域巡弋,以因應急速升高的南海緊張情勢。

依通過臨時提案內容,為彰顯我國全民捍衛南海主權一致決心及堅守我國在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享國際法及海洋法上所有權利,絕對不允許任何損及我國家利益的情形發生,避免國際勢力不當干涉,影響南海海域區域和平穩定發展。

提案並建請,總統蔡英文於適當時機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並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全世界展示中華民國做為一個主權國家,捍衛領土的決心及意志,請相關單位增派人員前往太平島駐守、海軍軍艦常態性於此海域巡弋,以因應急速升高的南海緊張情勢。

內政委員會本於職權及代表全國最高民意機關,應安排考察太平島,向海內外宣示中華民國全民一心捍衛太平島主權及領土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