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誤射中國反應 陸委會:預期中

針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陸委會報告指出,中國對此突發事件的反應尚在我方預期範圍中,而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未受衝擊。圖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針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陸委會報告指出,中國對此突發事件的反應尚在我方預期範圍中,而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未受衝擊。圖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7/10 12:4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將邀陸委會針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對兩岸及周邊國家關係之衝擊、影響與我國處置應對之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列備詢;陸委會報告指出,中國對此突發事件的反應尚在我方預期範圍中,而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未受衝擊。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明將針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到立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就陸委會送至立院的書面報告表示,在7月1日事件發生後,陸委會遵循國安機制研處應變、持續關注事態發展及中國大陸方面反應。考量相關事態發展將引發周邊國家及中國大陸的關注,政府審慎研議在進一步釐清相關情況後,向相關國家及對岸同步通報。

陸委會報告強調,透過兩岸既有溝通聯繫機制通報中國大陸,與通報其他各方的作業程序基本上是同步進行,並無孰先孰後的問題,在事發當日相關訊息確認後,即授權海基會於下午通報海協會轉知相關部門,並隨後通報國台辦,海基會並向海協會方面確認收到傳真函;海基會報告則透露,於傳真過後依例以電話向海協會確認,海協會表示已收到。

陸委會認為,在我方數次對外說明及通報表達立場後,中國大陸官方、媒體與各界對誤射事件的相關反應,尚在我方預期範圍中,而針對中國關切重點,陸委會已充分向陸方及對外說明,對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局面並未受到衝擊,但仍將持續關注陸方後續反應。

陸委會表示,兩岸關係複雜敏感,涉及兩岸間重大緊急突發事件,可能攸關台海和平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與區域安全,是兩岸不容迴避的責任,「溝通與對話」是雙方增進瞭解、確保和平的關鍵,雙方應以「維護和平及降低風險」為優先,保持順暢溝通,以避免不必要的誤解與誤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