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已經聯繫對岸 張志軍︰影響非常嚴重

對於雄三飛彈誤射,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表示,影響是非常嚴重的,並認為台灣須做出一個負責任的說明是怎麼回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雄三飛彈誤射,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表示,影響是非常嚴重的,並認為台灣須做出一個負責任的說明是怎麼回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02 06:00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海軍發生誤射雄三飛彈事件,陸委會昨表示,已透過現有的兩岸溝通聯繫機制,做了必要且妥適的處理,並強調面對類此突發事件,更凸顯兩岸溝通聯繫機制的重要性,以避免不必要的誤解與誤判。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天下午在北京受訪時表示,大陸再三強調要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之際,「發生這樣一個事態,我覺得影響是非常嚴重的」。他並說:「需要台灣方面對這件事做出一個負責任的說明,究竟是怎麼回事。」

媒體也詢問張志軍,陸委會是否已通報國台辦,張志軍說:「沒有得到這個消息。」

陸委會昨晚發出聲明指出,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陸委會在第一時間即獲悉相關資訊,政府也即刻啟動國安機制,妥適應處。

陸委會表示,政府展現負責任的態度,向相關方面循程序進行通報,其中也包括中國大陸。除於昨下午授權海基會通報大陸海協會,請海協會通知相關部門;也隨即同步通報國台辦。在本案的處理上,政府已透過現有的兩岸溝通聯繫機制,做了必要且妥適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