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文正恭喜王奕凱 爭取到「2例5休」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的助理王奕凱因聲援「抗議一例一休」活動而去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的助理王奕凱因聲援「抗議一例一休」活動而去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7/07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的助理王奕凱因聲援「抗議一例一休」活動而去職,他6日上壹電視節目《正晶限時批》談論勞動議題,被主持人彭文正虧說,「奕凱你現在終於爭取到了,你現在是2例5休」,王聽聞只能苦笑。

王奕凱也在節目中暢談理念,他表示,勞團們現在爭取的除了勞檢、吹哨子外,還有罰鍰要提高,高雄銀行因為不給加班費被「重罰」4萬,但罰鍰應該要看比例,看這間公司到底是怎樣的公司、營收如何、到底還有多少員工沒領到加班費,都應該被抓出來。

彭文正問,推動工運有其他壓力嗎?王奕凱坦言,曾接到仲介、建商的電話和他講相關事情,他覺得台灣對資方太優渥,對勞工太苛刻,他先前服務高雄的立委,發覺高雄的勞動狀況真的很差,很多公司沒有勞健保,跟在台北的狀況完全不同,而且類似的情況「太多了」,很多情況是勞工本身對勞基法沒有認知,認為「有做多少領多少」。

來賓鍾年晃也說,中南部很多勞工對勞基法保障勞工權益並不是太清楚,不只高雄,南部很多是低於基本工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