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品市場遷建烏日 議員揚言選票抵制

烏日區16個里展開連署,堅拒台中肉品市場遷建烏日區。(記者黃鐘山攝)

烏日區16個里展開連署,堅拒台中肉品市場遷建烏日區。(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23 17:1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肉品市場規劃由北區遷建烏日區,烏日區議員吳瓊華23日質詢說,市府強調屠宰場現代化、乾淨科技化,乾脆原地改建即可,若執意遷來烏日區,將以選票抵制到底;市長林佳龍強調,這是延續性的政策,基於台中整體最好的發展進行規劃,市府會用心傾聽並溝通。

吳瓊華在總質詢表示,市府決定要把烏日在地的體育場用地改變為屠宰場,承受別區市民所不要的肉品市場,真的把烏日民眾當三等公民,目前烏日16里的里民正在連署中,堅決反對屠宰場遷建烏日。

她又說,市府常常講所謂屠宰場現代化、乾淨科技化,既然如此,乾脆規劃原地重建最好,也不必大費周章地來變更地目,還要通過環評,這種說法就有如中科保證排水清澈,可以用來澆花養魚一般,全在欺騙百姓。

吳瓊華強調,前市府提出肉品市場遷建烏日引起地方強力反彈,也種下敗筆,若林佳龍執意維持這個計畫,她敢保證下一屆市長應該也不會是林佳龍了,希望市府深思熟慮,否則會不定期來抗議。

林佳龍表示,由於這是延續性的政策,基於台中整體最好發展所規劃,既然要做,一定會做到做好,達到世界水準;地方反對聲音,市府會用心傾聽,進行了解溝通,讓民眾對於計畫能有充分知的權利,全力爭取民意支持。目前計畫已由都發局進行變更都市計畫用地評估。

經發局說,新市場將引進全球高規格的電宰設備,符合人道屠宰、生產流程自動化、無塵室管控、冷降溫設備等條件,也規劃在基地內設置標準三級污水處理場,避免屠宰後水污染及肉屑污染,更將結合綠能生產、加工、觀光,成為多功能現代化肉品市場,帶動週邊區域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